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失德艺人带火新职业?艺人风险尽调成新风口

2021-10-06 20:47:33 中国新闻网

  失德艺人带火新职业?艺人风险尽调成新风口

  【解说】近期,不少流量明星因失德失范或违反法律“塌房翻车”,被娱乐圈除名,相关监管部门对其作品、商业代言也同样采取“零容忍”态度,下架、停机、撤档声不断。一时间,“艺人风险尽调”业务迎来了风口期。

  【解说】据了解,“艺人风险尽调”类似于员工入职前的尽职调查,它主要调查艺人的个人言论行为以及亲友关系链中的言论行为风险等。

  【同期】某第三方机构负责人 曹永寿

  我们整个的调查范围,其实核心是为了核查他四个风险,政治风险、法律风险、道德风险以及商业风险。

  【解说】曹永寿称,“艺人风险尽调”并不是一项新业务,早在2016年,公司就有相关的风险业务板块,但当时大都关注艺人的商业价值,很少调查风险,直到近年来,不少剧组和广告商因艺人“爆雷”遭受无可挽回的损失,该项业务才热了起来。

  【同期】某第三方机构负责人 曹永寿

  说实话,电话都可以说是爆了,天天在我们公众号去加找过来的客户,这边的征询量非常大,我觉得一个月的征询量比以往的两年三年都多,可见整个的广告主和片方对这个事情是非常关注的。在过去的这一个月,整个商务上的合作,关于这块的合作,已经超过100个单子。

  【解说】谈及是否会侵犯个人隐私,曹永寿表示,该业务是对艺人以往发生的事实性事件的调查还原,比如,艺人的国籍、演过的戏、发表过的言论等等,不属于侵犯隐私范畴。

  【同期】某第三方机构负责人 曹永寿

  我们是采取以第三方的角度,把这个风险或者存在的事情,我们是把它还原出来,给到我们的委托方去看,我们不对事情进行定性,所以这一块是不涉及到隐私的问题的,因为都是公开或者说他自己真实(发生),我们所采取的一个信源吧,那么这个时候广告主也好,片方也好,他可以拿这个信息跟艺人来核实是否属实。

  【解说】曹永寿说,虽然各种风险防不胜防,但这项工作还是有可能把视野之外的事情排查出来,帮助委托方降低风险。同时,风险尽调也可以起到警醒作用,提醒艺人洁身自好。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