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缓解?共和党称愿支持临时措施

2021-10-07 15:38:0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缓解?共和党称愿支持临时措施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会两党围绕债务上限的讨论取得进展。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公开提出了两种可能的选择,以避免潜在的债务违约。

  据报道,两党在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上僵持不下,目前还不清楚本周是否会取得突破来结束僵局。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共和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协助加快”一项被称“预算协调”的进程,该进程将允许民主党人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独自提高债务上限。然而,民主党人普遍反对这一想法,称其不灵活、过于耗时和冒险。

  除此之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人“还将允许民主党人使用正常程序,以固定金额、按当前的支出水平紧急延长债务上限到12月,以保护美国民众免受民主党人近期制造的危机的影响。”

  麦康奈尔的临时提议将减轻两党在10月18日前达成妥协的压力。但民主党人将如何回应麦康奈尔的提议,还有待观察。

  对此,白宫发言人表示,尚未接到正式提案。

  美国经济学家日前警告,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10月18日前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将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上周,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了一项冻结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关门的法案。晚些时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要求就冻结债务上限的单独法案进行投票,也遭到共和党人的阻挠。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