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港媒高度评价施政报告:为香港长远发展布局谋篇

2021-10-07 15:51:47 中国新闻网

  港媒高度评价施政报告:为香港长远发展布局谋篇

  中新社香港10月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7日出版的香港报章对此高度关注,不仅在头版头条刊发相关报道,亦发表评论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该份施政报告展现发展新思路,为香港长远发展布局谋篇,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亦值得香港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努力达成目标。

  香港《文汇报》社评认为,施政报告显示特区政府施政思维的转变、拓展和发展,敢于破旧立新、积极有为,对香港经济、民生、创科发展作出长远规划,带给市民新希望。未来的重点,是如何将规划落实执行,转化为振经济、惠民生、促发展的成果和动力。

  香港《大公报》社评表示,施政报告在发展规划、改善民生、强化管治效率等方面都展现了新思维、新气象。其中规划北部都会区、以推动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堪称该份施政报告最大的亮点。社评认为,施政报告做到了短期利民措施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突破了以往的“小框框”,展现了更大的发展思维和格局,值得肯定。

  《香港商报》时评指出,施政报告内容积极进取,面向未来,不仅为解决房屋土地问题提出了突破性的新策略,更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确定方向,布局谋篇。时评认为,放眼长远的建设北部都会区大计,是施政报告的最大亮点,特区政府应雷厉风行,将施政新蓝图落到实处,社会各界亦应齐心同行,共创香港新未来。

  《星岛日报》社论表示,施政报告展示了建设北部都会区的宏图,以及锐意推动创新科技发展、解决住屋问题的雄心,令人感到特区政府敢于以新思维解决沉积已久的经济民生大难题。这种施政新风,与香港跨进由乱及治新时代分不开。转变只是刚开始,特区政府今后仍会面对阻力,必须保持变革锐气,克服困难。

  《香港经济日报》社评表示,施政报告的焦点是全新规划的新界北部都会区,其中“双城三圈”的概念,全方位突破港深两地固有的行政界线,令香港可以更好地抓紧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此外,英文报刊《南华早报》刊发多篇报道聚焦施政报告,并重点提及报告中关于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重组特区政府架构、解决住房问题、发展创新科技、推广低碳生活等内容。(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