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时代证券花落谁家?东兴证券出手欲谋求34%股权

2021-10-07 20:27:11 第一财经

  新时代证券花落谁家?东兴证券出手欲谋求34%股权

  新时代证券股权“花落谁家”备受市场关注。西部证券之后,新买家再次现身,这次是东兴证券。

  据东兴证券7日晚间发布的《关于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东兴证券和中国诚通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98.24%股权)。其中,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 34.385%股权。

  对于收购目的,东兴证券称,此次联合收购,既是对监管关于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的积极响应,也是落实自身差异化战略的具体行动。“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公司表示。

  东兴证券之前,西部证券也曾表达出对新时代证券股权的青睐,且谋求成为新时代证券控股股东。

东兴证券10月7日晚间公告内容(资料来源:巨潮资讯)

  9月中旬,北京产权交易所一则项目信息引发市场关注。内容显示,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131.35亿元,转让份额占新时代证券总股份的98.24%,转让方为新时代证券前十大股东中的八位,包括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时代远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等,披露起止日期为2021年9月16日至2021年10月19日。

  青睐者很快现身。9月27日晚间,西部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收购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西部证券拟独立出资金额不超过130亿元,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

  “公司及北京金控组成的联合体参与新时代证券控股权转让竞价,并取得本次交易转让方拟出让的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新时代证券的控股股东。双方持股比例尚未确定,将视竞买结果确定。”西部证券称,此次成为新时代证券控股股东资格事项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 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进一步推进与新时代证券的业务整合工作,妥善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对于收购目的,西部证券表示,该筹划事项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适应证券行 业竞争新格局,切实增强战略、业务、人员及区域等多方面协同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助力公司实现战略目标。

  对于交易目的,东兴证券则表示,此次公司与中国诚通联合收购新时代证券股权,是公司参与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公司作为资产管理公司(AMC)系券商,在战略上提出深度协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不良资产主业,把握企业纾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机遇,发展差异化竞争力。

  “公司此次联合收购,既是对监管关于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的积极响应,也是落实自身差异化战略的具体行动。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东兴证券表示。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