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级利好”来了?美能源部突然发声,原油价格大逆转

2021-10-08 08:54:57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超级利好”来了?美股大涨!美能源部突然发声,原油价格大逆转

  中国基金报记者金宥智

  深夜,美国债务上限协议有重磅进展!关于短期债务上限协议,参议院终于达成一致,或即将开始正式投票,拜登也迅速发声。

  美股大盘也随之大涨,道指上涨337点,中概股也涨疯了,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飙升超5%。

  今晨,马斯克也宣布大动作,将把特斯拉总部从加州迁到得州。

  参议院达成一致!短暂提高债务上限

  或即将正式投票,拜登火速发声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参议院已就短期提高短期债务上限的协议达成一致意见,该协议将防止美国政府在10月中旬出现国债违约。

  多家外媒报道称,该协议允许美国债务限额增加480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的债务上限将提高到28.8万亿美元。

  拜登也发声,表示打算签署短期债务上限协议。白宫方面也表示,待国会通过提高短期债务上限法案,拜登将予以签署。

  但参议院还未就该协议进行正式投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将很快就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展开初步辩论,如果债务上限法案一辩获得成功,参议院将通过债务上限法案。他还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债务上限协议进行投票。

  此前,当地时间2021年9月29日,美国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暂停国家债务限额至2022年12月16日的法案。这项法案旨在帮助联邦政府暂时突破债务上限,以确保其有足够资金在2022年12月16日前维持运行,并允许美国财政部在这段时期内继续发债

  据央视,今年7月,美国达到了联邦借款限额,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曾警告国会称,需要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上限,否则美国将面临历史性违约风险。但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措施遭到了共和党人的反对。近年来,债务上限问题日益成为美国两党博弈的重要筹码。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现有政治制度下,债务上限由经济议题沦为两党斗争的政治工具,是债务问题屡次发展成危机的原因。

  道指大涨337点,中概股也普涨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飙升5%

  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被大大缓解,股市也随之大涨。截至收盘,道指涨337.16点,涨幅0.98%,报34754.15点。标普500指数涨36.28点,涨幅0.83%,报4399.83点。纳指涨152.10点,涨幅1.05%,报14654.02点。

  大型科技股则涨跌不一,苹果涨0.91%,特斯拉涨1.39%。亚马逊涨1.24%,谷歌A涨1.21%,微软涨0.59%,奈飞跌1.13%,Facebook跌1.32%。

  中概股周四也集体大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5.4%。

  具体到个股来看,雾芯科技涨12.26%,虎牙涨10.88%,爱奇艺涨9.66%,哔哩哔哩涨9.54%,网易涨8.29%,阿里巴巴涨超8.26%,腾讯ADR涨7.80%,拼多多涨6.30%。

  特斯拉大动作!总部迁到得州

  马斯克还发声:有信心保持至少50%交付增长率

  北京时间今晨,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股东大会上宣布,将把公司总部从加州帕洛阿尔托迁往得克萨斯州奥斯汀。

  谈及搬迁总部的原因时,马斯克表示,“在这里(指加州)人们很难买得起房子,员工必须从很远的地方来上班。”他表示。

  去年年底,马斯克就曾表示,他本人已经离开加州,搬家到了美国得克萨斯州。据新浪科技,加州民主党政府收取高额税收,还在企业监管中偏向劳方与环保。得州没有州所得税,而加州则有美国最高的州所得税率(最高13.3%,面向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人群),而且还在考虑提升最高税率到16.8%。

  总部虽然搬迁,但马斯克表示加州工厂的生产活动还将扩大。据凤凰网科技,特斯拉计划继续提高加州工厂的汽车产量。“要说明的是,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在加州的活动,”马斯克表示,“我们打算把弗里蒙特和内华达超级工厂的产能提高50%。如果你去我们的弗里蒙特工厂看看,那么很拥挤。”

  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还表示,有信心能保持至少50%的交付量增长率,由于供应链的成本压力,不得不暂时提价,希望芯片短缺“将很快缓解”。

  美国能源部发声

  原油走势大逆转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能源部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动用国家石油储备来应对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

  周三,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能源部长提出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这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美东时间周四,原本美油和布油还在延续周三的下跌走势,但在美国能源部发声后,原油出现大逆转,美油、布油价格均迅速拉升,收盘涨近2%。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