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外媒:三星电子2021年第三季营业利润同比增27.94%

2021-10-08 10:06: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8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加27.94%,为1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54亿元),创下单季第二高纪录。销售额同比增加9.02%,为73万亿韩元,创下史上最高纪录。

  报道指出,这是三星电子营业利润首次超过70万亿韩元,仅隔1年就刷新了去年第三季创下的最高纪录67万亿韩元。虽然比市场预期的16万亿稍逊,但创下了仅次于半导体鼎盛期2018年第三季17.57万亿的成绩。

  报道提到,据券商估测,三星第三季度仅半导体业务的营业利润就高达9.7万亿至10万亿韩元,较第二季的6.9万亿大增3万亿左右,自2018年第三季度后,时隔三年实现十万亿韩元利润,带动第三季整体业绩增长。主力产品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等存储芯片的固定客户长期合同供货价格在第三季达到高点,上半年以前低迷的系统芯片和晶圆代工业务的盈利能力因良品率提高和获得新客户而改善。

  报道称,预计三星电子的显示器业务也因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的中小型OLED屏畅销,实现1.5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

  此外,报道提到,三星电子的消费电子业务可能环比缩水4000亿韩元,仅实现6000亿到7000亿韩元的利润。报道称,因人们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宅家和报复性消费需求减弱,电视销量不及上半年。近来全球供应链不稳定,也推高生活家电的原材料和物流成本,拖累营业利润。

  根据报道,券商预测三星电子第四季将保持良好业绩走势,但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利润少于第三季。疫情引发的宅家和报复性需求已经触顶,对笔记本、平板等电脑产品的需求减弱,DRAM存储芯片价格将下滑。(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