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9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或超3万亿元

2021-10-08 18:30:27 澎湃新闻

  9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或超3万亿元

  在结构性宽信用政策的支持下,市场预计9月信贷投放力度将环比有所提升。

  综合多家机构的观点,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或在2万亿元左右,而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2万亿元。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认为,央行召开信贷工作会议之后,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并未出现明显改善,叠加地产周期继续走弱,居民与企业中长期贷款可能仍然偏弱,票据仍然是支撑信贷投放的主要因素,预计9月新增信贷略高于去年同期为2万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在7月的降准和8月的信贷座谈会之后,央行在9月又新增3000亿支小再贷款额度,在今年剩余4个月之内发放,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有望支持表内信贷的回升,预计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14万亿。从票据转贴现利率来看,9月底的利率虽然也有下行,但幅度小于7月和8月,预计信贷结构也会有所好转。

  兴业研究指出,从信贷来看,9月人民币贷款规模通常出现季节性的回升。不过,从9月下旬的票据利率走势来看,融资需求疲弱的问题还未得到解决。总体而言,9月贷款同比增幅或维持在12.1%,新增2万亿,较上月提高0.78万亿。

  在地方债发行的支撑下,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有望环比小幅走高,站上3万亿元大关。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2.96万亿元。

  浙商证券预计9月社融新增量3.1万亿,较去年3.47万亿少增约3700亿元,增速较前值回落0.2个百分点至 10.1%,社融结构中,信贷同比趋稳,但政府债券、未贴现票据预计仍同比少增。

  招商证券指出,货币政策目标不具备持续放松的条件,如果货币政策进一步边际放松,金融让利实体和稳定宏观杠杆率两大重大政策调控目标将会受到冲击。从今明两年的维度来看,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状态,期间难免有短期摆动。实体部门融资方面,9月政府部门负债增速继续回落,信用债表现尚可,合并的债券余额增速相比前值有所下行,但幅度变小。9月社融及其中的贷款余额增速与前值相比双双下降,新口径社融规模约3.3万亿元。

  在M2和M1方面,兴业研究预计,9月商品房销售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或带动M1同比继续回落,9月M1同比增长4.0%,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M2来看,受社融增速下滑和同比基数偏高的影响,M2同比或继续回落至7.9%左右,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