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7宗地块终止出让

2021-10-08 18:41:04 第一财经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7宗地块终止出让

  10月8日,上海土地市场官网发布了一则终止7宗地块出让的通知。

  具体来看,这7宗地块中包括松江区永丰街道SJC10011单元H17-02、H17-07号地块、奉贤区奉贤新城07单元01B-01、05-01、06-02区域地块、宝山区宝山新城杨行YH-B-1单元12-02、13-02地块、金山区朱泾镇JSS2-0201单元B06a-01、B06b-01地块、金山区枫泾镇JSFJ0101单元08-01地块、崇明区陈家镇CMS15-0305单元16-01(实验生态社区35号)地块、崇明区陈家镇CMS15-0305单元15-01(实验生态社区33号)地块。

  此前的9月13日,上海发布的第二批集中共计25宗商品住宅地块。此番撤回7宗地后,还有有18宗地块在第二轮出让,较首批次共28宗涉宅地块有所减少;总起价也从原本的561.5亿元,降至约410.35亿元。

  分区域来看,崇明区由原来的供应2宗地块变为0,松江、宝山皆也从1宗地块变为0供应,金山区由3宗地块减少至1宗,奉贤区由2宗减少为1宗。其他区域供应情况暂无变动。

  对于终止出让的原因,上海土地市场的通知中显示,“因需对地块规划建设条件作进一步调整优化等原因”。有接近上海土地市场的人士也向第一财经表示,终止出让是出让人申请的。

  有房企投拓人士向第一财经表示,上述终止出让的地块多位于远郊地区,本身吸引力也较弱。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披露地块信息时,上海也与多城一样,在竞买规则方面进行了优化。除了对交易资金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外,拍地细则方面,在“举牌竞价+一次书面报价”的基础上,新增了“随机值”。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向记者表示,第二轮拍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随机值”,人为预判的可能性降低,也就对最终的“平均值”产生很大干扰性,也使得地块归属增加了运气成分。

  “新规相当于摇号了,不确定性更大。”有房企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