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黄卉:十一黄金周,近八成城市租金环比下跌

2021-10-09 10:39: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9日电 题:《黄卉:十一黄金周,近八成城市租金环比下跌》

  作者 黄卉(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

  随着租赁市场淡季的来临,全国大部分城市的租赁市场活跃度在下降。十一黄金周期间,其下跌幅度较为明显。

  成交量方面,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的十一黄金周,全国重点40城的租赁成交量环比上一周减少29.4%。从全国城市来看,除厦门以外,各个城市的租赁成交量均显现环比减少,其中,南京、太原、大连、呼和浩特、长沙和兰州的租赁成交量环比减少超过40%。

  厦门租赁成交量增加,主要是由于厦门疫情防控好转,前期受疫情抑制的租赁需求在十一期间集中得到了释放。在一线城市中,租赁市场降温幅度最大的是深圳,降温幅度最小的为上海。

  贝壳平台全国重点40城十一黄金周成交量情况 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

  租金水平方面,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重点40城租金水平环比前一周下降0.3%,同比则微涨2.8%,有近八成城市的租金环比均显现出下跌趋势。我们分析,这是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十一期间出游人数增多,使得十一黄金周的整体租赁需求相对减少。

  具体从环比看,全国重点40城中,有31个城市租金环比呈现下跌,其余城市租金环比微涨,涨幅不超过3.5%。从同比看,全国重点40城中,超过六成的城市租金同比实现微涨或持平,其余城市同比则保持了下跌态势。

  整体而言,相比于2020年疫情影响下的十一黄金周,2021年同期的租赁市场表现要好,不仅显现出回升态势,租金也实现了同比微涨。

  按照历年租赁行业市场的发展规律,9月至12月是租赁市场的传统淡季,市场租赁需求将持续减弱。预计10月,全国的租赁市场活跃度会继续下降,市场将持续保持低温运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