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口碑榜大数据筛选收官 3000余家上市公司迎来史上最严考核阶段

2021-10-11 07:40:18 每日经济新闻

  口碑榜大数据筛选收官 3000余家上市公司迎来史上最严考核阶段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一年,被监管层处罚、出现大量负面新闻、实控人被列为失信人员……

  百家沾上上述“污点”的上市公司,终究没能通过大数据筛选关卡,告别“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这也意味着本次活动来到了最为核心的部分——数据模型筛选,届时,摆在这些上市公司面前的将是冰冷的各项客观数据。其中哪些上市公司能在这一阶段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大数据淘汰掉百家公司

  国庆假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今年最后一次难得的节假日休憩时光,但对于“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组委会来说,却又是最为忙碌的一个假期。

  经过几个日夜的坚守,口碑榜第二阶段——大数据筛选终于在10月10日宣告收官。回首这次大数据筛选,虽仅有短短的10天,却凝聚了组委会集体的智慧。

  在此次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将“舆情”数据扫描分成了两大类,A类属于近一年遭到监管层处罚的上市公司,此类上市公司基本全部杜绝;B类则是出自更为海量的负面新闻源,设计一个关卡值,若超过这个关卡值,则视为舆情不过关,被立即淘汰。

  通过多日的分类筛选,有包括胜利精密、延安必康、中源协和等近百家公司被挡在下一阶段门口,通过率约97%。

  当然,对于目前成功突围的3000余家上市公司来说,此时说“成功”还为时尚早,因为在口碑榜评选第二阶段大数据筛选结束后,接下来才是最为冷酷的评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

  进入数据模型筛选阶段

  10月11日至11月7日,“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进入史上最严、同时也是历时最久的数据模型筛选阶段,这一阶段,将决出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

  严,在于建模数据更加科学和庞大,久,则在于会多维度、多层次反复筛选!

  “此次数据建模的意义就在于通过更加精细的数据,得到更为准确的结果。通过数据的纵深,挖出真正有实力、有潜力的上市公司。”一组委会工作人员表达出此次数据模型筛选的评选愿景。

  的确,每一年的A股市场都有新的变化,不同行业、不同上市公司在每一年甚至每一季度的表现也有不同起伏。有些上市公司身处周期性行业,业绩和股价都受到行业周期影响;也有些上市公司在经过了几年高速发展之后净利增速有所放缓;还有些上市公司的盈利出现猛增或猛降,或许并非是主营业务向好或恶化,而是由于收购重组带来的影响。

  因此,作为每年一度的口碑榜,需要不停地完善和改变数据模型的建立,才能筛选出当前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根据组委会的介绍,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将延续整整一个月时间,组委会将利用过往多次口碑榜数据建模的丰富经验,根据不同的奖项设计,搭建适合的数据模型。

  那么,哪些上市公司将突出重围,顺利冲过“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第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这一关呢?答案将在11月7日揭晓。

  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专题:

  http://www.nbd.com.cn/corp/20210915kbb/index.html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