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阿拉善农商行被罚100万元:违规投资入股非银行企业

2021-10-11 08:35: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1日电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网站消息,阿拉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阿拉善农商行”)因违规投资入股非银行企业被罚款100万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网站截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网站截图

  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阿拉善农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违规投资入股非银行企业。阿拉善银保监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七)项,作出责令改正,罚款10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天眼查APP显示,阿拉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3日,注册资本50000万元。其一般经营项目主要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代销贵金属业务;从事银行卡(借记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提供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代理其他银行的金融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显示,阿拉善农商行还曾于2018年底因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被阿拉善银监分局罚款4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