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公募一哥”狂买逾8亿元,“银行茅”盘中涨超6%

2021-10-11 14:08:22 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公募一哥”张坤狂买逾8亿元,万亿市值“银行茅”盘中涨超6%!这个板块也异动拉升

  大金融板块异动!今日上午,“银行茅”招商银行盘中一度涨超6%。消息面上,“公募一哥”张坤出手,国庆节前两天买入招商银行A股超8亿元。

  板块方面,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首,有色金属、采掘和房地产板块也大幅上涨;休闲服务、公用事业、医药生物板块则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8%,深证成指上涨0.02%,创业板指下跌0.68%。

  招商银行一度涨超6%

  今日上午,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快速拉升,提振银行板块。上午收盘,瑞丰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均涨超3%。

  招商银行盘中一度涨超6%,午间收涨4.54%,报53.24元/股,半日成交37.02亿元,总市值1.34万亿元。

  近日,易方达发布《关于旗下基金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在9月29日买入1630万股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的股票,买入金额达8.32亿元。

  9月30日,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继续买入招商银行股票50万股,买入金额2520.52万元。两个交易日合计买入1680万股,累计买入金额达8.57亿元。

  电力股高开低走

  10月11日,皖能电力、新中港竞价一字涨停,吉电股份开盘秒板。建投能源、金山股份、华电国际、粤电力A等涨幅居前。开盘不久,多只股票炸板回落。

  消息面上,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将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由分别不超过10%、15%,调整为原则上均不超过20%;加快推进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推动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在一定时间内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

  截至上午收盘,水电指数下挫超3%,黔源电力、国网信通跌超7%,明星电力、华能水电、乐山电力等跌超5%。

  特高压板块上午表现低迷,四方股份、平高电气、许继电气跌停,国电南自、科林电气等跌超8%。

  华金证券表示,未来火电企业或迎来上网电价、发电量齐升的良好局面。

  机场航运板块拉升

  机场航运板块上午拉升,板块内吉祥航空上涨超5%,春秋航空涨超4%,上海机场涨超3%。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认为,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将提升,市场大概率将震荡向上。结构上,步入四季度,风格预计均衡。从申万大盘和中盘的成长与价值相对指数看,当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消费、金融地产等板块基本面存在改善预期或具备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及空间。

  渤海证券表示,行业配置方面,投资者可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带来的储能板块机会进行挖掘;中长期角度看,也可对消费板块中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个股进行左侧布局;此外,还可关注政策预期推动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主题性机会。(林倩)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