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启动短债购买计划,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二季度

2019-10-12 09:13: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据路透社中文网12日报道,美联储周五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美联储同时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

  报道称,这些购买行动将从10月15日开始,是为了应对近期短期货币市场的动荡,当时短期货币市场动荡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推高至目标区间的顶部,且至少一次升穿目标区间。美联储表示,该“技术性”措施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资金。

  10月8日,鲍威尔在丹佛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的演讲中曾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计划,增加短期美国国债的购买量,以免再现此前出现的银行间融资市场资金紧张局面。

  路透社称,美联储周五还强调,其新一轮资产负债表操作与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购买数万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做法完全不同。这些被称为量化宽松(QE)的债券购买行动目的是压低长期利率,以刺激借贷和投资。新一轮短期债券购买只是为了保持货币市场的平稳运行。

  因此美联储指出,新一轮购债“对家庭和企业的支出决定以及整体经济活动水平几乎不会产生任何”重大影响。有投资者对路透社表示,美联储开始购买短期债券的决定表明,美联储愿意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确保短期利率稳定。

  另外,11日,美联储发还表声明称,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经投票决定,将今年9月中旬启动的回购计划至少延长至2020年1月,以确保金融系统中的美元供应充足,并降低货币市场压力对货币政策执行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这是美联储第二次延长回购计划。此前,美联储已宣布将原定于10月10日结束的回购计划延长至11月4日。

  今年9月17日,负责执行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纽约联储开始干预回购市场,通过回购债券等操作注入流动性,连续7个交易日向市场累计投放近5220亿美元资金(折合人民币约3.7万亿)。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第一次,而且是连续7天释放流动性。

  美联储表示,将根据需要,调整短期公债购买和回购操作的规模和时机。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首席金融分析师Ward McCarthy认为,美联储将竭尽所能将融资利率维持在他们希望的水准附近,如果这还不够,他们会加大行动力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