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三季度GDP即将出炉 百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2019-10-12 10:23: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魏薇)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9月CPI和PPI、9月社会融资规模、9月贸易差额等重要数据;美国将发布9月核心零售总额、9月新屋开工数据以及9月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欧盟将发布9月欧盟CPI等重要经济数据。

  市场热点

  一、中国三季度宏观经济“成绩单”下周公布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将于10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显示,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大,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6.0%,将在四季度企稳,2019全年GDP增长6.2%左右。

  中信证券研究所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认为,2019年三季度以来,主要经济数据的走势持续疲弱,进出口金融持续回落,消费、投资的实际同比增速或均回落至6%以下。7、8两月经济数据的疲弱将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三季度GDP增速,而随着进出口持续收缩,消费、投资的实际增速跌至6%以下。

  二、101家上市公司将披露三季报

  10月是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期,按照相关规定,创业板公司三季报需要在10月15日前披露完毕,而所有A股公司的三季报则需要在10月31日前披露完毕。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将有10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29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

  统计显示,星辉娱乐、蓝晓科技、恒大高新等15家公司预增,和仁科技、海康威视等4家公司略增,长亮科技1家公司续盈,天邦股份、亿利达等4家公司预减,隆利科技、百川股份2家公司略减,西安饮食1家公司续亏,蓝海华腾、ST昌九2家公司首亏。

  三、第六届互联网大会将于乌镇举行

  据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今年大会论坛的内容将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20个分论坛。今年大会除了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之外,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四、谷歌新品发布会或将发布5G手机

  谷歌定于10月15日在纽约举办硬件发布会。据《日经新闻》报道称,谷歌将在这次发布会上公布一款5G智能手机样机,真正的量产和发行则要等到明年春季,这也是美国公司首次推出5G手机。

  知情人士称,Google即将推出的5G手机将被命名为Pixel 4 XL 5G,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配备8GB的运行内存,在谷歌的Pixel系列手机中属于最高配置。此外,谷歌还将发布两款新的4G Pixel手机(Pixel 4和Pixel 4 XL)、一款笔记本电脑和新的智能音箱。

  股市前瞻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八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渝农商行(申购代码:780077)、贝斯美(申购代码:300796)、海尔生物(申购代码:787139)、申联生物(申购代码:787098)、祥鑫科技(申购代码:002965)、豪尔赛(申购代码:002963)、麒盛科技(申购代码:732610)、赛诺医疗(申购代码:787108)。

  渝农商行,即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重庆市农村信用社,成立于1951年。2010年,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首家境外上市地方银行。目前,重庆农商行下辖1家分行,42家支行,1772个分支机构,从业人员1.6万人。

  贝斯美,是一家专注于环保型农药医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高效、低毒农药二甲戊灵的原药、中间体、制剂,是国内仅有的具备二甲戊灵原药、中间体、制剂全产业链生产研发能力的农药企业,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二甲戊灵原药生产企业。

  海尔生物,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药品与试剂安全、血液安全、疫苗安全、生命科学实验室等五大应用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82亿元、6.21亿元、8.4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1.59%,同期归母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和香港上市中介费用等偶发性支出后)分别为1.23亿元、1.44亿元和1.77亿元。

  申联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合成肽疫苗生产企业。主营产品为猪口蹄疫疫苗,分别为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和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合成肽疫苗。2017年,在国内猪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6-2017年,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均位居第一,其中2017年市场占有率达到62%。

  祥鑫科技,成立于2004年5月20日,公司是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拥有先进的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主要为汽车、通信、办公及电子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

  豪尔赛,成立于2000年6月7日,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研发、照明产品销售。公司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研发、照明产品销售。

  赛诺医疗,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心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的重点领域。公司上市的产品包括冠状动脉支架系统和球囊扩张导管(冠脉及神经)两大类。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降解药物涂层冠脉支架BuMA是公司的主打产品,目前位居国内冠脉支架市场占有率第四名。

  二、机构看后市

  国信证券:寻找低估值板块机会

  展望后市,由于货币政策短期内不急于有较大宽松措施,国信证券认为市场未来走势的决定因素或将更多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因素。然而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在不断积聚,因此在A股总体估值并不高、全球利率仍在下行周期以及外部摩擦对A股影响渐趋钝化的背景下,当下最大的风险点在于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超预期下滑。

  当前来看,在基本面未见好转的情况下,“逆周期、重防守”仍然是主要配置思路,结构性机会来看,建议关注低估值防御属性较强的银行、地产以及可选消费等板块。

  联讯证券:中长期仍看好科技龙头

  从业绩披露的时间节点来看,10月15日为深证主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截止日(有条件强制披露),及创业板三季度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10月31日为A股三季报强制披露截止日,及中小板年报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

  短期而言,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高价股,联讯证券持谨慎态度,建议适度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以中长线的视角,我国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逢低吸纳优质的科技龙头。

  海通证券:港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处于价值布局期

  9月以来恒生指数在反弹之后再次回撤至前期低点,近期海外市场波动加剧,对港股造成短期扰动,港股蓄势盘整。目前恒生指数估值10.2倍,处于2010年以来自下而上27%的历史分位。H股相对A股折价率较高,恒生指数股息率3.6%,处于历史高位,港股处于价值布局期。未来港股回升需要确认基本面改善或政策面转暖,跟踪月度经济数据及政策动态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