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浦发、广发多名高管因失职被处罚 两家银行都回应了

2019-10-12 20:13: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12日消息,针对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在此前重大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近期银保监会依法对时任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处罚问责。对此,两家银行先后回应。

  浦发银行:现已合规整改

  银保监会在稍早的处罚通报中指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此前发生违规发放贷款案件,浦发银行对该分行授信业务风险状况严重失察,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核查整改,同时还存在有关重大审计发现未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关键岗位轮岗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浦发银行分管相关业务的副行长穆矢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时任董事长吉晓辉、时任行长朱玉辰在管理中存在失职行为,均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0万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据新京报报道,浦发银行对上述处罚回应道,在各级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成都分行风险事件现已实现合规整改,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全行在事件后深刻反思,持续落实整改,树牢‘一个法人’意识,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强化合规内控机制建设,提升全行稳健发展能力。”

  浦发银行还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机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回报广大客户、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广发银行:已采取系列措施,健全合规体系

  广发银行被处罚的原因是,广发银行2012年至2016年期间合规经营类与风险管理类指标设置不合规,同时在员工行为管理、轮岗制度、案防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在多个因素综合影响下,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爆发了违法违规担保案,影响恶劣。广发银行时任行长利明献在管理中存在失职行为,时任董事长董建岳未及时纠偏并监督高管层有效履职,均被处以警告。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银保监会对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和原行长利明献的处罚,广发银行回应称,系两年前监管机构对广发银行风险事件处罚的后续行政处罚。近年来,该银行在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保银协同,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特别是在内控管理方面,广发银行采取系列措施,健全合规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员工管理,开展合规教育,加强风险排查,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广发银行介绍,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境内人民币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4%,境内人民币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8.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6%,净利润同比增长38.1%,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8.5个百分点;6月末不良贷款率优于股份制同业平均水平;投行及金融市场营收大幅增长177.8%,零售银行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公司银行营收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全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比率均满足监管要求。

  广发银行表示,广发银行将继续加快推进“三步走”战略深化,紧密对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动承接人寿集团战略部署,明晰优化自身发展定位,着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客群基础,持续优化发展结构,强化保银协同发展优势,不断健全内控和风险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全行经营管理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