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31宗地块集中出让前夜,杭州官方公告终止其中17宗出让

2021-10-12 08:38:22 澎湃新闻

  31宗地块集中出让前夜,杭州官方公告终止其中17宗出让

  10月12日是杭州第二批31宗地块集中挂牌出让的日子,但11日20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终止其中17宗地块的使用权挂牌出让。

  “有10宗竞品质地块在报名阶段因无企业报名,终止出让。其他7宗,特别是位于核心城区、住宅限价5.8万元/平方米的翠苑商住地块,以及热门的余杭区云城杭滕未来社区地块也终止出让,让人意外。”一位关注浙江土地拍卖市场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5月上旬,杭州今年首批集中供应的住宅用地出让,57宗用地总出让面积30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7万平方米,总起始价934.7亿元,累计总成交金额1178.2亿元;有41宗达到封顶溢价竞自持,总自持面积66万平方米。

  7月3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31宗宅地。8月18日,该局发补充公告称31宗宅地终止挂牌,将于8月31日前重新挂牌。8月26日,该局重新发布出让公告,与第一次公告相比,竞买准入条件、土地竞价规则、购地资金来源等都有调整。竞买人须具备一年以上开发资质;同一集团成员企业不得同时报名竞买(或联合竞买)同一地块,除竞品质地块,同一集团成员企业最多参与5宗地块竞买。土地竞价规则也有变化:一般地块溢价率上限由20%调为15%,竞品质试点地块溢价率上限由10%调整为5%;出让地块达到上限价格后,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线下公开摇号确定竞得人。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