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多元亮点纷呈,世茂助力国庆假期消费潜能释放

2021-10-12 10:46: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在经历了暑期旅游高开低走后,国庆期间全国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各类主题游和展览精彩纷呈,城市商业新消费场景不断涌现,市场繁荣有序。

  世茂旗下多元业态节前充分筹备今年国庆假期,新开高星酒店以丰富的主题活动引领“宅度假”旅游风尚;商业娱乐通过跨界活动和IP资源,激发消费潜力,唤醒城市活力;世茂海丝馆与故宫博物院联袂,上新主题展览,带动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世茂百花齐放的生活场景,有效释放“十一”假期城市消费的多元活力,切实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升温,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星酒店热度抬头

  “宅度假”领衔出游新风尚

  国庆期间高星酒店的预定呈现出火热的增长态势,携程平台数据显示,高星酒店均价达到945元环比节前一周提升超80%。其中本地亲子酒店订单对比2019年提升40%,由于青少年远距离出行的受限,在近郊酒店度假区体会“诗与远方”成为国庆出游主旋律。

  与今年风靡的“宅度假”趋势一致,十一假期,世茂酒店旗下酒店推出“不宅家只宅城”的多款城市度假产品,让游客在熟悉的地方休憩娱乐,发现不一样的生活风貌。

  十一期间,以亲子度假闻名的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连续推出了小小厨师班、野餐篮、松鼠精灵下午茶等一系列亲子产品,让客人尽享休闲愉悦的亲子时光。期间,酒店最高单日收入达到166万元,最高ADR(已售客房平均房价)为2583元,国庆期间的客房收入和出租率同比2019年增幅达到100%。

  而在上海后花园——崇明,今年5月刚开业的上海崇明由由世御别墅酒店的单日最高ADR达到4053元,RevPar(每间可售房收入)为3833元,创开业以来新高。上海松江世茂睿选酒店以及烟台世茂希尔顿酒店则在这个假期分别创下了连续6日及7日的满房记录。

  此外,世茂喜达旗下位于云南建水的和院世御精品酒店则吸引了一批热衷小众目的地的客人,一进三院的合院式结构,青瓦、月梁、金柱和卯榫等古老建筑技艺都使得它颇具看点,十一假期酒店不仅迎来了多日满房,单日最高ADR更是达到了1862元,RevPar1810元,在当地一众精品酒店里脱颖而出。

  消费回流实体商业

  特色商业、IP乐园强势圈粉

  国庆假期,全国多个城市实体商业迎来消费热潮。国潮品牌继续发力、首店经济爆发,新消费场景不断涌现,部分地区线上消费回流线下较为明显。

  今年国庆期间,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充分发挥自身首店经济效应及国际IP资源等优势,通过主题快闪秀、新店开业及多重优惠活动等,营造潮流娱乐场景,激发城市消费活力。 

  上海是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融碰撞的“码头”,是新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潮头”。今年国庆假期正值上海世茂广场三周年庆典,广场以“万物来潮”为主题开启狂欢购物季。仅假期前四天,累计销售额突破3660万元,客流超过55万人次,会员突破23万人次;其中,超过50%的品牌业绩同比提升,同时还诞生了6家全国销售冠军品牌门店,13家品牌业绩达成上海销售冠军。

  基于今年国庆本地游、短途游的主要出行方式,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开启“蓝月启航”季,以宇航员“蓝精灵梦梦”向往太空翱翔为故事主线,打造系列主题活动及演艺快闪,并推出“亲子餐饮套票”,为游客打造寓教于乐的出游体验。10月2日、10月3日蓝精灵乐园单日客流、单日营收连续创新高。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总营收连续两日破纪录,10月1日至10月4日乐园总营收同比2020年国庆同期增长15%。

  除此之外,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等商业项目,十一期间销售业绩及客流量均同比2020年有明显提升。

  文化产业蓬勃向兴

  博物馆赋能文化旅游新生

  当下寻求文化享受已成为旅游业出现的新时尚。从过去注重吃喝、购物到今天越来越重视文化体验,游人如织的文化街区、历史古镇、文化博物馆正在启幕游玩新时尚。今年国庆,文博游也成为假期出游的热门主题。 

  泉州作为宋元时期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如今申遗成功,弥补了世界遗产中的东方海洋文明空白。世茂在泉州这片充满文化底蕴的土地上,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打造首家非国有海丝博物馆,于9月成功入选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在创建国家3A级景区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国庆期间,世茂海丝馆与故宫博物院联袂展出的“浮梁巧烧——故宫博物院藏明代御窑瓷器展”,以及“漂洋过海来看你:明清外销瓷珍品集萃展”“穿越海丝之旅——《丝路山水地图》数字艺术展”“开轩揽物华——世茂艺术珍藏展”等主题展览,在这个假期与我们一起经历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同时,世茂海丝馆推出了惠民票务优惠政策,累计接待游客5000+人;游客通过抖音等社交平台拍摄视频进行二次传播达100多条。为了解决部分地区游客无法到博物馆的问题,世茂海丝馆采取了线上云逛展、云讲解的方式,带大家云游博物馆。

  此次国庆,世茂海丝馆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传统文化在假期休闲生活中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世茂海丝馆的魅力,持续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的复苏回暖。(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