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世界银行:低收入国家2020年债务大增至8600亿美元创纪录

2021-10-12 11:00: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2日报道,世界银行周一警告说,由于疫情影响,世界低收入国家的债务负担在2020年大幅上升12%,达到创纪录的8600亿美元。

  据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该行2022年国际债务统计报告显示,中低收入国家面临的债务脆弱性急剧增加。马尔帕斯还敦促作出全面努力,帮助各国达到更可持续的债务水平,“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方法来解决债务问题,包括减少债务、加快重组和提高透明度。”

  马尔帕斯指出,世界上一半的最贫穷国家处于外债困境或高风险之中;需要可持续的债务水平来帮助各国实现经济复苏和减少贫困。

  报告显示,2020年中低收入国家的外债存量合计增长了5.3%,达到8.7万亿美元,影响到所有地区的国家。外债增长超过了国民总收入(GNI)和出口的增长,除中国以外的中低收入国家2020年外债与GNI的比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42%,而其债务与出口的比率从2019年的126%猛增到2020年的154%。

  报道称,马尔帕斯表示,鉴于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的“暂停债务偿还倡议(DSSI)”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因此迫切需要进行债务重组。该倡议提供了暂时推迟偿债的机会。

  据悉,20国集团和巴黎俱乐部的官方债权人2020年推出了一个债务处理共同框架,以重组符合DSSI条件国家不可持续的债务状况和长期的融资缺口,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埃塞俄比亚、乍得、赞比亚三个国家提出了申请。

  马尔帕斯称,进一步的债务支付冻结可以作为债务重组共同框架的一部分,但是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增加私营部门债权人的参与,他们迄今为止一直不愿意参与。(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