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雅典娜”发威!希腊政府紧急启动2000万欧元救助

2021-10-12 14:18:51 中国新闻网

  “雅典娜”发威!希腊政府紧急启动2000万欧元救助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风暴“雅典娜”近日持续在希腊发威。许多地区出现洪水,其中包括两个月前被林火困扰的埃维亚岛,急救人员在大雨中救出百余人。

  暴雨导致埃维亚岛北部地区的河流溢出,一些区域浓厚的泥浆涌入居民家中。在暴雨中,当地桥梁出现倒塌,供水网络出现问题。

  本次灾情加剧了两个月前林火对埃维亚岛造成的影响,火灾后遗留下的厚厚的灰烬遇上雨水,化为泥浆涌入民宅和街道,附近的儿童游乐园也被破坏,道路也无法使用。

  不过,希腊内政部副部长斯泰里奥斯·佩萨斯(Stelios Petsas)接受采访时否认了烧毁的林地和洪水之间存在联系。

  灾害发生后,多位政府官员组成的视察小组到访埃维亚检查受灾情况。由于受灾严重,政府官员已于10日宣布,政府将提供2000万欧元的紧急资金,以加强埃维亚北部今年冬天的防洪能力。

  除了埃维亚岛外,“雅典娜”也给位于希腊中部的拉里萨和皮里翁山造成了严重问题。在拉里萨受灾最严重的是Agia Larissa,该地区大约30所房屋被淹。多条道路被大水冲毁,导致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皮里翁山也应遭受暴雨的袭击出现山体滑坡。皮里翁山的东部和南部都被大片泥沼覆盖。

  当地时间10日晚,恶劣天气还袭击了科孚岛,带来强风和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和树木倒塌。当地机场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两个国际航班也因天气原因被取消。

  根据气象学家马卢萨基斯的说法,11日希腊的天气也非常不稳定。来自西部的低气压将从爱奥尼亚开始逐渐向东部和东北度转移,并带来冰雹、闪电、强风等恶劣天气。

  此后,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新的低气压天气系统将从14日起给希腊造成新的困扰。新一波恶劣天气的强度很可能接近地中海气旋。他提醒称,去年一个被命名为“亚诺斯”的地中海气旋侵袭希腊时摧毁多所房屋,造成电力和通讯网络中断及人员伤亡。

  气象专家预计,冬季到来时希腊面临的抵抗自然灾害的形势将更加严峻。(蔡玲)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