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只风电股“意念涨停”变跌停!两市成交缩量

2021-10-12 14:52:58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这只风电股“意念涨停”变跌停!两市成交缩量

  10月12日,A股市场震荡,休闲服务、房地产、医药生物板块走强,钢铁、公用事业、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股银星能源复牌后一字跌停,投资者想象中的涨停并没有到来。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4%,深证成指下跌0.98%,创业板指下跌0.86%。两市成交显著缩量,半日成交额不足6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2.1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0.8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99亿元。

  银星能源跌停

  10月11日晚间,银星能源发布一连串公告,并宣布于10月12日复牌。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宁夏能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其持有的阿拉善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相关资产及负债,并募集配套资金。

  对于此次收购事项,银星能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宁夏能源阿拉善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进入上市公司,强化了上市公司原有风力发电业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升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及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银星能源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开始数涨停板了。

  今日复牌后,银星能源一字板跌停,跌停板上的封单超过50万手。开盘后不久,银星能源成交迅速放大,跌停打开,随后回封跌停。

  今日电力板块走弱,Wind电力指数下跌3.47%,板块内吉电股份、皖能电力跌停,金开新能跌逾9%,乐山电力、恒盛能源、国电电力跌逾7%。

  钢铁板块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两市上涨股票790只,44只股票涨停,3621只股票下跌,11只股票跌停。

  钢铁板块领跌,申万一级钢铁行业指数下跌3.57%,板块内太钢不锈、广大特材、永兴材料、新钢股份等下跌。

  在今日多数行业下跌的情况下,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休闲服务、房地产、医药生物、银行、家用电器行业上涨,分别上涨1.17%、1.14%、0.67%、0.54%、0.09%。

  领涨的房地产板块内,苏宁环球、奥园美谷、粤宏远A涨停,鲁商发展涨逾5%。

  对于当前市场,中银证券表示,进入10月,市场将迎来三季报时间窗口,PPI高位支撑下,A股盈利将会维持高位。盈利韧性与风险偏好修复,10月市场有望走出9月低迷,但进入四季度海外风险冲击增加,市场波动性或有所增加但调整空间有限。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