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能源价高或致美国通胀加剧

2021-10-12 16:23: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今年原油价格累计上涨64%,触及七年高点。过去六个月天然气价格也达到七年来高位。过去12个月汽油价格上涨了近1美元,全美平均汽油价格触及略高于每加仑3美元的水平。此外,煤炭价格也处于历史高位。

  报道称,经济学家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推高通胀,抑制消费者在其他产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并最终导致美国经济复苏放缓。

  总部位于赫尔辛基的北欧银行分析师称,今年能源价格的上涨使他把对明年美国经济增幅的预期从3.5%下调至1.5%。虽然他相信未来几个月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稳,但他也做了最坏情况预期,即明年某个时候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再上涨40%,足以导致美国和全球经济在2022年中期短暂陷入衰退。

  报道还称,能源价格的上涨是由需求上升和供应紧张推动的。随着疫情缓解,全球各地消费者支出增加,工厂和服务提供商纷纷加大生产力度,而这需要能源。石油供应紧张是因为石油出口国决定以审慎的步伐增加产量,而不是采取更大幅度的增产方式。

  报道指出,很多分析师认为,这些因素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推高能源产品的价格。穆迪分析预计,到明年初,石油价格将从现在的每桶79美元升至80美元-90美元。

  摩根大通公司预测的最糟糕情景是,未来三年石油价格将持续上涨,并在2025年升到每桶190美元。此外,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该国8月份的电价较上年同期上涨5.2%,创2014年初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报道称,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并促使美联储更早地撤出宽松货币政策,从而抑制经济增长。

  报道还提到,根据美国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8月份消费者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4.3%。美联储的目标是同比通胀率为2%。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能源价格将帮助推高同比通胀率,到年底将达到5.1%。(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