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20亿!万亿“宁王”又放大招,这只A狂拉涨停!

2021-10-12 16:27:39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

  320亿!万亿“宁王”又放大招,这只A狂拉涨停!网友:财大气粗!

  太疯狂!万亿“宁王”又出手了……

  今日午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投建一体化电池材料项目,湖北宜化配套建设化工原料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0亿元。

  湖北宜化牵手宁德时代消息一出,午后,湖北宜化股价迅速拉升涨停,截至收盘,收涨9.99%,报21.02元/股。

  而宁德时代收跌3.07%,报505元/股。

  消息一出,有网友调侃:果然财大气粗,没有谁能阻挡“宁王”买买买的步伐了。

  截至今年6月底,宁德时代仍有股东户数13万余户,湖北宜化仍有股东户数4.3万余户。

  宁德时代牵手湖北宜化

  豪掷320亿元投建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

  今日午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满足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扩张需求,完善新能源材料供应链,推动新能源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及其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在湖北省宜昌市姚家港化工园田家河片区投资建设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0亿元。

  据宁德时代介绍,项目主要建设具备废旧电池材料回收、磷酸铁锂及三元前驱体、磷酸铁锂、钴酸锂及三元正极材料、石墨、磷酸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拟由广东邦普、宁波邦普负责实施。其中,一体化电池材料配套化工材料中的磷酸、硫酸等原料建设项目,拟与湖北宜化合作建设(广东邦普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65%、湖北宜化持股35%)。

  宁德时代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发挥产业协同优势,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供应,推进公司退役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目标,对于控制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今日午间,湖北宜化也发布公告称,推动公司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公司拟与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在新能源电池材料配套化工原料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成立项目公司,湖北宜化股权占比为35%。

  湖北宜化认为,磷酸铁锂行业有望在未来数年,持续享受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拉动的高景气度。精制磷酸、磷酸铁作为磷酸铁锂的原料,预计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与宁波邦普合作建设一体化电池材料项目,有利于公司抓住新能源市场发展机遇,优化和升级磷化工产业链布局,发挥煤化工、磷化工、氯碱化工协同效应,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及持续盈利的能力。

  今年以来股价累计大涨超530%

  扭亏为盈创半年度盈利新高

  宁德时代的合作方湖北宜化,是我国磷化工行业领先上市公司,在湖北宜昌、四川两地拥有年产130万吨磷矿的采矿权。主营包括化肥产品,磷酸二铵营收占比23.63%。

  值得注意是的,今年以来,湖北宜化股价已经累计大涨530%。

  湖北宜化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半年度盈利历史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93.49亿元,同比增长5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亿元,上年同期为-2.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5亿元;

  截至今年中报,有30多只基金增持湖北宜化。

  市场分析人士称,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高企,宁德时代作为锂电池行业龙头,已与众多锂矿、磷矿上市公司达成合作,以进一步拓宽磷酸铁锂电池上下游产业链。本次湖北宜化与其达成合作,有利于公司产品提升市占率。

  “宁王”开启全球买买买模式

  已经没有谁能阻挡“宁王”买买买的步伐了。

  9月29日,加拿大锂业公司Millennial Lithium Corp(简称“千禧锂业”)表示,宁德时代已同意以3.7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为此,在本次交易中,宁德时代还将向赣锋锂业补偿1000万美元违约金。

  9月28日,宁德时代参股公司将出资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2亿元)入股位于非洲刚果(金)的锂矿项目Manono。

  9月27日,澳大利亚矿产勘探公司AVZ Minerals宣布,已经与苏州天华时代新能源产业投资公司达成协议,获得天华时代2.4亿美元(约15亿元人民币)的注资后,将用于开发位于刚果(金)的锂项目Manono,天华时代将获得该项目公司24%股权。据悉,天华时代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天华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持股。AVZ还透露,在开发成本核实后,宁德时代为该项目提供的资金将超4亿美元(约25.8亿元人民币)。

  宁德时代在全球买买买的道路上又迈了一步。(文景)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