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中小企9月收益动向指数降至47.8 料下月回升

2021-10-12 18:09:40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小企9月收益动向指数降至47.8 料下月回升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2日发表的2021年9月中小型企业(中小企)业务状况按月统计调查结果显示,中小企业务收益的现时动向指数从8月在收缩区域的49.0下跌至9月的47.8,未来一个月的业务收益展望动向指数为50.6。

  按行业分析,部分统计调查涵盖的行业的业务收益现时动向指数在9月较上月有所下跌。其中,零售业从52.4下跌至46.7,批发业从50.0下跌至47.4。录得上升的行业中,物流业从41.2上升至46.9,饮食业从50.0上升至54.2。

  进出口贸易业新订单的现时动向指数从8月的49.5轻微下跌至9月的49.4,而未来一个月的新订单展望动向指数为49.4。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中小企的营商气氛在连续三个月改善后于9月轻微回软。然而,中小企预期一个月后的营商情况有所好转,尤其是零售业和饮食业。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近期劳工市场改善,加上消费券计划,应会在短期内继续支持与消费相关的行业。然而,不少地方的供应侧出现瓶颈,可能会限制环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同时,环球疫情发展仍带来不确定性。社会各界应保持警惕,并努力实现更广泛的疫苗接种,借以维持本地疫情受控。

  香港“中小型企业业务状况按月统计调查”旨在于最短时间内就中小企的短期业务状况提供快捷的参考。指数高于50表示业务情况普遍向好,低于50则表示情况恰恰相反。(完)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