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只能源股四涨停!3600多只股票下跌,“女人的茅台”逆势大涨

2021-10-12 18:11:43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这只能源股四涨停!3600多只股票下跌,“女人的茅台”逆势大涨

  10月12日,A股延续调整格局,三大股指盘中均跌超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25%,报3546.94点;深证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

  行业板块普跌,两市逾36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再次不足万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A股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业绩将成为市场重要关注点,指数或继续保持震荡运行态势。

  医美板块逆市爆发

  新中港上演地天板

  这段时间,周期股持续调整,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前期的超跌板块上。10月12日,医美板块逆市上涨,金发拉比、朗姿股份、奥园美谷等多股涨停。“女人的茅台”爱美客上涨6.09%。

  从基本面看,医美行业正处于成长爆发期。根据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受疫情影响,增速仅有5.7%;但同年医美消费人群达到1520万人,同比增长35.7%,是医美市场增速的近7倍。截至2021年4月,我国医美用户规模已达到1807.3万人。医美消费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正朝着大众化方向加速发展。

  长城证券表示,中国医美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由于国内经济快速发展、消费者求美意识觉醒、产品供给日益旺盛,预计未来医美渗透率将持续提升,行业仍将维持快速增长,国产品牌市占率正逐步提升,国内医美市场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医美市场之一。

  弱市出妖股。今天上午新中港触及跌停价,但后来上演地天板,成交额超6亿元,迎来四连板。

  新中港是今年刚上市不久的新股,主营业务是采用热电联产的方式进行热力产品和电力产品的生产及供应。这家公司流通盘不大。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即使在四连板之后,其流通市值也不到14亿元。

  对于股价异动原因,公司11日晚间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市场风格如何变化

  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以周期、成长为主的行业风格是否会向金融、消费切换,同时市值风格是否会由中小盘股转向大盘股风格?

  对此,有机构表示,盈利相对优势为风格切换核心,估值、情绪为辅,宏观环境对顺周期行业影响最大。当前成长和周期的盈利相对优势短期难改变,估值、情绪指标处于中性水平,短期内发生大级别的行业风格切换的可能性较小。

  安信证券认为,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预计将出现一定均衡。一方面,从申万大盘和中盘的价值与成长相对指数看,当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消费、金融地产等板块基本面存在改善预期或者具备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及空间。另一方面,从过往10年的季节效应来看,进入四季度,前期高收益板块表现将相对较弱,而前期相对跑输风格则会相对占优。

  在配置方向上,川财证券表示,当前市场进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期,而业绩预计出现高增速的行业主要分为两类方向,一类是周期相关的方向,例如钢铁、有色、煤炭、化工等;另一类是行业高景气度、国家重点战略的方向,例如新能源、半导体等,但当前市场对这类板块已经存在一定的预期,且涨幅过大。建议更多关注估值偏低、前期涨幅较小的方向,如能源、电力、金融、种植业等。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