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发电燃料成本大幅增长!粤电力A预计前三季度由盈转亏

2021-10-12 19:54: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粤电力A12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亿元至2.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5.69亿元;基本每股净收益亏损0.0362元至0.0495元,上年同期盈利0.2989元。

截图来源:粤电力A公告

  此外,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亿元至3.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6亿元。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粤电力A表示,受经济增长稳定向好及持续高温天气等因素综合影响,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需求超预期高速增长,电力供应持续紧张,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上网电量同比增幅较大。但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发电燃料成本同比大幅增长,电厂大面积亏损,公司毛利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公司还表示,由于电力行业上网电量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同时公司预计由于市场电量占比变化、机组检修费用结算等原因,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相对前三季度可能存在一定波动。

  公开信息显示,粤电力A主营业务为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电力的生产和销售。

  二级市场方面,粤电力A12日收跌5.26%报每股4.68元,近5日跌7.33%,现总市值22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