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ST银河:被公安部门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1-10-12 20:2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ST银河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北海市人民检察院9月28日出具的《审查起诉阶段委托辩护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称公司已由北海市公安局移送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了解,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对徐宏军、潘琦等3人、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案一案已经收到北海市公安局移送起诉的材料。

  2020年6月9日,ST银河(原银河生物)曾发布公告称,收到广西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公司被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实际控制人潘琦被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禁入证券市场10年。另有12人均被采取不同的行政处罚措施。

  广西证监局指出,经查明,银河生物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未按规定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信息;未按规定披露银河集团所持银河生物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

  此前,ST银河也曾卷入2亿元信托贷款合同纠纷。2021年8月16日晚间,ST银河披露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各被告合同纠纷案件进展,公司被判对一项信托贷款的2亿元本金,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和违约金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除此之外,8月13日晚间,ST银河公告称,公司新增两条诉讼事项,均为民间借贷纠纷案。根据公告,两个案件原被告信息一致,原告为徐文彪,被告一至被告六分别为姚国平、潘琦、潘勇、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最后,ST银河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本事项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根据Wind信息,ST银河主要业务涵盖生物医药、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子元器件、科技服务业等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ST银河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4.95%,股价报2.33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