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路孚特: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入境并购及中企海外收购均保持活跃

2021-10-12 20:41:54 中国新闻网

  路孚特: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入境并购及中企海外收购均保持活跃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全球知名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旗下的路孚特12日发布统计数据称,2021年前三季度,境外公司收购中国企业以及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均保持活跃。

  据路孚特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入境并购(即境外公司收购中国企业)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总额400亿元(美元,下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21.7%,交易数量同比增长15.8%。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收购额达到308亿元,同比增长43.5%,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今年以来,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达成56笔交易,累计交易额4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占中国同期对外收购总额的15.0%。

  据统计,中国目前在全球跨境并购最活跃的国家中排名第13位。

  路孚特的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涉及中国的交易活动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行业,占据了两成的市场份额,总金额达851亿元。工业板块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14.7%,交易总额609亿元,同比增长19.0%。在此期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12.0%的市场份额和494亿元的相关交易价值,在中国已公布的并购排行榜上处于领先地位。(完)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