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粤80个台风预警生效:全省多地停课 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停运

2021-10-12 22:09:24 中国新闻网

  粤80个台风预警生效:全省多地停课 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停运

  中新社广州10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台风“狮子山”刚刚“下线”,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又“奔向”广东。12日17时,“圆规”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16.7度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截至12日16时6分,广东共有80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其中有27个市县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当日,受“圆规”影响,广东澄海、潮阳、南澳、陆丰、海丰等地12日幼儿园、中小学停课一天;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也已对属下所有码头按规定停航;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暂停10月12日17时之后的班次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虽然“圆规”12日还未登陆,但其“携手”冷空气,已开始影响广州,使该市当日风力明显提升;该市市区气温一度下降至22℃至23℃,部分地势较高处还出现气温20℃以下,让不少羊城市民直呼有“凉意”,终于可以穿上秋装了。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圆规”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3日,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面以及广东省海面风力9级至10级、阵风11级至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可达10级至12级、阵风13级至14级。同时,13日至14日,梅州、河源和该省南部沿海市县自东向西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该省近期受“圆规”与冷空气共同影响,陆地及海面风力将再次加大,港区作业、水上交通、沿海和海岛旅游等需密切关注,做好回港避风及防御准备。

  此外,7日至10日,广东多地已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又有强降水过程,需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