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欧盟将调查英伟达对ARM的540亿美元收购案

2021-10-13 08:4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英伟达以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出价预计将面临欧盟的长期反垄断调查,上周提出的让步未能解决竞争担忧。

  报道透露,欧盟的调查将是英伟达未来两个月的第二次挫折,此前英国反垄断机构警告称,这项针对该国最重要科技公司的交易可能损害竞争,削弱竞争对手。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计划于10月27日结束初步审查,随后将对该交易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调查。

  报道称,总部位于硅谷的美国科技公司英伟达表示:“监管过程是保密的。该交易将有助于ARM转型,促进竞争和创新,包括在英国。”。

  知情人士说,这家全球最大的图形和人工智能(AI)芯片制造商已向委员会提供了“行为补救措施”,但没有提供细节。这些补救措施通常是指公司承诺采取旨在保护竞争的措施。

  报道还称,英伟达曾表示,将保持ARM作为中立的技术供应商,以缓解高通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苹果公司等客户的担忧。知情人士说,欧盟竞争执法机构没有就特许权征求竞争对手和客户的反馈,这表明特许权是不够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