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韩国9月失业率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2021-10-13 09:35: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13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今年9月韩国就业人口同比增加67.1万人,为2768.3万人。失业率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为2.7%,创下2013年以来的同月最低纪录。

  韩国就业人口自3月以来连续7个月保持增势,增幅创下2014年3月以来新高。15岁以上就业率为61.3%,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为75.6万人,同比减少24.4万人。非经济活动人口同比减少13.2万人,为1668.5万人,连续7个月减少。

  按年龄来看,60岁以上(32.3万人)、20-29岁(20.2万人)、50-59岁(12.4万人)、40-49岁(1.8万人)的就业人口均增加,唯独30-39岁就业人口减少1.2万人。

  按行业看,卫生和社会福利服务业(28万人)、运输和仓储业(16.3万人)、教育服务业(9.8万人)的就业人口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住宿业的就业人口止跌回升,同比增加3.9万人。但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分别减少12.2万人和3.7万人。

  韩国统计厅方面认为,得益于数字化转型和出口表现良好,9月就业人口增加,失业人口和非经济活动人口减少,就业市场呈现明显复苏势头。(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