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9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84万亿

2021-10-13 10:07: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据央行上海总部消息,13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9月份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简报。截至2021年9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84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3.5%。从券种看,境外机构的主要托管券种是国债,托管量为2.28万亿元,占比59.3%;其次是政策性金融债,托管量为1.08万亿元,占比28.0%。

  央行上海总部介绍,9月份,新增12家境外机构主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截至9月末,共有991家境外机构主体入市,其中494家通过直接投资渠道入市,703家通过“债券通”渠道入市,206家同时通过两个渠道入市。

  央行上海总部称,9月份,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现券交易量约为9300亿元,日均交易量约为42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