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雪松发展跌停,总市值不足25亿

2021-10-13 11:1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13日早间,雪松发展跌停开盘,盘初迅速开板,此后震荡下探再度回封跌停板。截至发稿,雪松发展报价4.45元,换手率0.86%,总市值24.21亿元。

  雪松发展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消息面上,12日晚间,雪松发展公告称,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382021042号),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资料显示,雪松发展成立于2003年12月,公司属性为民营企业,最初的主营业务为西服、衬衫和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告中所提及的“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曾用名。

  今年7月11日盘后,当时证券简称为“希努尔”的雪松发展公告称,公司于7月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的议案》,变更后,公司中文名称为“雪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雪松发展”,证券代码002485保持不变。

  其当时在公告中称,公司原主营业务为西装、衬衫及其他服饰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更,2018年拓展文化旅游业务,2020年新增供应链管理和综合服务业务,并调整服装业务发展战略。2021年公司恢复文化旅游业务,推动供应链管理和综合服务业务发展。此外,公司控股股东于2017年7月28日变更为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劲。

  公告中称,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和业务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为使公司名称能够更加准确地反应公司的业务结构及未来战略规划,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与品牌价值,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

  此后自8月23日起,“雪松发展”这一证券简称正式启用。

  需要注意的是,雪松发展被立案调查之前,公司曾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业绩预告修正收到监管函。

  7月23日盘后,雪松发展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深交所指出,经查,2021年4月29日,雪松发展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诸城市松旅恐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2019年度收到的政府补助确认为与资产相关,计入递延收益,并追溯调整2018-2019年度财务报表。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导致公司2018年、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调减7304.58万元、4857.75万元,调整金额占调整后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30.8%、107.97%。

  此外,2021年1月30日,雪松发展披露《2020年度业绩报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2200万元至3300万元。2021年4月15日,《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20年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2000万元至3000万元。2021年4月29日,《2020年年度报告》中,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1990.95万元。

  深交所表示,雪松发展2020年度业绩预告与经审计净利润金额差异较大,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公司未按规定及时修正业绩预告。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11.3.3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5.3.5条、第5.3.6条的规定。

  当天,山东证监局下发警示函,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时任董事长、总经理段冬东,时任财务总监洪鸣、成保明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被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