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暂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法案

2021-10-13 13:02:55 中国新闻网

  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暂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法案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2日晚表决通过暂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法案,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在当晚的表决中,219票赞成、206票反对,投票结果按照党派划线。因为该法案此前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接下来将送往白宫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多次警告说,财政部正在采取的非常规措施预计在10月18日耗尽,届时政府将面临债务违约。如果政府债务违约,美国信用将受到损害,国家将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此次通过的法案将政府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以维持联邦政府的现有支出水平到今年12月3日。如果届时两党不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联邦政府仍有可能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在当天投票结束后,民主党议员麦克高文(Jim McGovern)表示,该法案虽然仅是暂时解决问题,但避免了“灾难发生”,也给予两党时间商议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长期方案。

  共和党议员科尔(Tom Cole)则表示,除非民主党放弃建设“大政府、社会主义美国”,否则共和党将不会再支持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他不会再支持提高政府债务上限,民主党需要自己解决该问题。

  美媒分析认为,避免债务违约仍是两党博弈的底线,但两党对于提高债务上限的方式存在较大分歧。民主党不愿单独背负增加政府债务的政治压力,希望通过常规程序立法与共和党共同提高债务上限。但共和党不满民主党大幅扩张财政和提议加税,要求民主党利用预算调节程序独自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