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拍完照就扔菜,畸形打卡的背后是恶俗

2021-10-13 14:48:42 钱江晚报

  拍完照就扔菜,畸形打卡的背后是恶俗

  这几天,热热闹闹的上海乌中市集“Prada菜场”落幕了。争议随之而来。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这个看似高端洋气的菜场,无论是外墙包装还是内部装修,都被打造成Prada 2021秋冬广告大片的风格,连里面的大葱韭菜都穿上了Prada的最新“包装”。更吸引人的是,在菜场里,只要购物满20元就可以得到一只Prada 2021秋冬花纹手提纸袋。一时间,年轻人趋之若鹜。

  这次跨界合作的初衷可能是,“让更多阿姨了解Prada,把更多小姑娘引进菜市场”。上海当地积极探索标准化菜市场转型升级,让在人们心中脏乱不堪的“小菜场”印象,转变为宽敞舒适、整洁有序。而Prada则想宣传自己新一季的几何印花图案。在巴黎的街道,Prada的最新印花成为街头一景,其营销思路和乌中市集如出一辙,只不过在巴黎是面包店,在上海则是接地气的菜场。据上海媒体报道,Prada菜场非常受欢迎,营业额有了数倍增长,“非常成功”。

  奇葩的是来菜场打卡的人们。一个个时髦女子,穿得像参加公司年会,妆化得像结婚一样,拿起裹着Prada包装纸的菜不停摆拍。有个女生过来买了45元的玫瑰,拍完照就转手以100块卖给旁边的陌生人。有人招呼也不打,抓起有Prada包装的蔬菜一阵狂拍,然后把菜扔回摊位,赶往下一处。令人最不能容忍的是浪费现象:一女子举着买来的芹菜在楼梯通道拗造型,转身走出菜场后,将芹菜丢进了路边的垃圾车。

  这些行为引来了很大争议,上海的爷叔大妈能容忍他们在菜市场作秀,但无法容忍他们对蔬菜和粮食的糟蹋。

  其实这一切是畸形的网红打卡操作套路在作怪。如果不是为了这几张照片,不知道社交网络上晒图的博主有多少人真正去过菜场?记录生活自然不为过,但是这样的记录有什么实际意义呢?难道买过一把“Prada牌芹菜”,就能让你在老了的时候回味“我年轻时又时尚又贤惠”?

  如今这种畸形打卡正在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质疑。很多一窝蜂似的跟风打卡现象,体现的只能是无知和无趣。这是被轻佻的网络环境诱导出来的恶俗,而不少年轻人的参与与传播,又扩大了这种无聊。

  畸形打卡,该画上休止符了。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