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台风“圆规”登陆海南岛 造成较严重影响

2021-10-13 16:28:36 中国新闻网

  台风“圆规”登陆海南岛 造成较严重影响

  中新网海口10月13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符宇群 黄艺)记者13日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中心已于13日15点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

  13日白天,“圆规”对海南岛造成严重影响。

13日,海口海甸岛碧海大道海域周围海浪翻滚。 符宇群 摄
13日,海口海甸岛碧海大道海域周围海浪翻滚。 符宇群 摄

  在海口,海边风大浪急,浪高近3米。海口海甸岛多路段出现海水倒灌现象,车辆通行受到影响。在海口地标建筑云洞图书馆,大风吹起海水一度漫过海边的慢行道。云洞图书馆旁边的海口世纪大桥,从13日14时30分开始,实行双向封闭。

  “圆规”对海南的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作为人员进出海南岛的重要通道,车辆、货物进出海南岛的主要通道,琼州海峡客滚船12日7时就已经停运。13日6时至22时,各航司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执飞的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3日的航班也全部取消。13日,海南岛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停运,海口市区89条公交线路停运。海口市区大部分超市、银行暂停营业。

  据海南省公路管理局消息,截至10月13日11时,海南省国省干线公路倒伏路树538棵,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进行清障抢通。目前,除了珠碧江大桥、海文大桥、清澜大桥实施双向封闭交通外,其他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可正常通行。

13日,海南万宁消防救援部门在道路上清理被台风“圆规”吹倒的树木。万宁消防供图
13日,海南万宁消防救援部门在道路上清理被台风“圆规”吹倒的树木。万宁消防供图

  “圆规”给海南岛东部地区的琼海、万宁等地带来强风雨。记者从万宁市消防救援部门获得的消息,台风导致多条道路树木倒伏,他们今天已经完成了18起路障清理工作。

  台风“圆规”还在海南制造险情。记者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得的消息,受台风“圆规”影响,白沙县细水乡牛角岭有一座漫水桥被洪水淹没,水流湍急,有33人因洪水淹没漫水桥驾车无法通过被困。目前当地救援部门已制定多个救援方案实施救援。

  记者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虽然目前海南省防总启动的是防汛防风二级响应,但所有的措施是按照一级响应来安排部署。海南省成立了7个由省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琼海、万宁、陵水、白沙、昌江、琼中、乐东等市县展开工作。(完)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