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郑商所调整多品种保证金和涨跌停幅度

2021-10-13 19:05: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13日晚间,郑商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

  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15日结算时起,苹果期货2111、2112、2201、2203、2204及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甲醇期货2202、2203、2204及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甲醇期货2111、2112、2201、2202、2203、2204及2205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棉纱期货2111、2112及22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13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下跌,能化品和黑色系普跌,硅铁、锰硅、PVC、乙二醇均跌停,LPG跌逾7%,甲醇跌6%,铁矿石跌近6%;农产品多数下跌,红枣跌逾4%,菜籽跌逾3%;基本金属多数下跌,沪锡跌逾1%。

来源:Wind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手续费的上涨未能阻止动力煤期货的强势,截至下午3点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动力煤涨超5%。

  12日晚间,郑商所将动力煤期货2202及2203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60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60元/手。

  中粮期货高级经理娄建利对中新经纬表示,交易所提高手续费主要是抑制当前市场的投机活跃度,避免出现持续性单边行情。从调整的合约来看,是2、3月合约,也是在避免供暖季煤炭价格的进一步炒作。

  对于后市,娄建利分析称,目前国际能源价格持续紧张,电力短缺也是在全球蔓延,基本面在短期扭转的可能性较低,紧张格局将延续。江苏、广东、广西陆续出现部分复产,给炒作限电、双控带来缓解。虽然看涨格局将延续,但波动加剧将给多空均带来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