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单月跌近三成!液晶面板价格现“历史性大跌”

2021-10-13 20:33: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作为电视主要零部件的液晶面板价格大幅下降。指标产品的9月大单优惠价比上月下跌约3成,创“历史性下跌”。同时,面板厂商没有全面减产的迹象,到明年初价格有可能降至亏本水平。

  据报道,从中国大陆、韩国、台湾的面板厂商与国内外电视厂商之间敲定的9月大单优惠价来看,成为指标的Open Cell(未安装背照灯等的半成品)的32英寸产品为每张约55美元。比8月下跌约20美元(27%)。与属于最近顶峰的6月相比下跌约4成。大型的55英寸产品也下跌14%,降至每张约181美元。

  “这种高价没法接受。如果不降价,就把采购量减一半”。作为需求方的电视厂商明显对面板厂商展现出强硬态度。美国调查公司DSCC的亚洲代表田村喜男指出,“自春季前后起,电视厂商的库存开始增加。进入夏季后减少面板采购,供应过剩变得明显”。

  报道称,此前疫情带来的居家需求支撑了液晶面板市场,但目前已告一段落。统计显示,2021年7-9月的世界液晶电视供货量比疫情前的2019年7-9月减少7%。此外,8月平板电视整体的日本国内供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28.9%。

  日本国内市场的供货量自2020年4月起持续同比增加,但自2021年7月起转为同比减少。再加上“此前期待的奥运会需求并不强劲”,以中小尺寸产品为中心,电视供货明显减速。

  报道还称,在供给方面,液晶面板的生产持续超过需求。目前液晶面板价格并未跌至厂商的亏本水平,日本国内的证券分析师表示,“为了确保份额,并未出现足以消除供应过剩的全面减产趋势”。

  DSCC的亚洲代表田村喜男指出,液晶面板到明年之前或将持续降价。(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