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易纲:金融在支持应对气候变化中可发挥积极作用

2021-10-13 23:1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线上出席欧盟首届可持续投资峰会,易纲在发言中表示,金融在支持应对气候变化中可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完善碳定价机制、统筹绿色分类标准、推进气候相关信息强制披露、动员市场资金支持绿色转型等领域。

  据悉,2021年10月7日,欧盟委员会线上举行首届可持续投资峰会,围绕“共同投资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讨论。欧盟和部分国家领导人以及央行和财政部门负责人、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主要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会议。易纲应邀出席,以视频录播形式作主旨发言。

  易纲在发言中表示,中欧均重视发挥金融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人民银行近年来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快速发展,有力支持了经济绿色低碳转型。金融在支持应对气候变化中可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完善碳定价机制、统筹绿色分类标准、推进气候相关信息强制披露、动员市场资金支持绿色转型等领域。易纲介绍了人民银行与欧方相关部门牵头中欧绿色分类标准趋同的进展,以及人民银行指导金融机构披露碳排放等气候环境信息、研究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情况,表示期待继续与欧方等合作,进一步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