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长生免除高俊芳等6名高管职务 董秘赵春志辞职

2019-10-14 20:01: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14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免除高俊芳总经理职务,张洺豪、张友奎、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的副总经理职务。

  早在2018年10月,因*ST长生(长生生物)问题疫苗案,吉林省食药监局对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2018年12月,*ST长生发布公告称,证监会认定长生生物违规披露百白破疫苗、狂犬疫苗问题等相关情况,构成虚假陈述,对公司及高俊芳等17名高管均作出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高俊芳、张洺豪、张友奎、张晶、刘景晔、蒋强华分别持有公司股票1.76亿股、1.74亿股、657.94万股、226.23万股、50万股、50万股。

  来源:*ST长生公告

  *ST长生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赵春志的书面辞职报告,其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赵春志辞去上述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协助董事会处理相关事宜。

  今年10月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ST长生股票终止上市,并自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当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简称将变更为“长生退”,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11月26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至此,*ST长生A股之旅正式进入“倒计时”,其将成为A股史上首例重大违法退市公司。

  根据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0日,*ST长生股东户数为2.48万户,平均每户持股数为3.92万股。

  值得一提是,截至目前,*ST长生已有多名高管离职。

  今年1月14日,深交所就对*ST长生送达《关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此后,3月16日,*ST长生宣布公司收到监事张晓林递交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辞职,持有公司股份100股。

  5月22日,*ST长生公告称,收到独立董事沈义、马东光的辞职报告书,二人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6月29日*ST长生公告称,公司研发总监王群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其辞职时持有*ST长生45万股股份。

  10月7日晚间,*ST长生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经理鞠长军、万里明的书面辞职报告,二人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鞠长军曾任*ST长生全资子公司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狂犬室主任,2006年起就在长生生物任职,此之前持有*ST长生50万股股份。万里明自2010年起便担任长生生物所投资的无锡鑫连鑫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持有*ST长生50万股股份。(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