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票房榜眼《哪吒》成绩优异 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仍下滑逾五成

2019-10-14 22:21: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高晓锳)10月14日晚,光线传媒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报,报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为10.8亿元-11.3亿元,同比下降50.56%-52.74%。

  光线传媒三季度业绩预报 来源:公司公告

  光线传媒认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十四部,总票房为94.17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疯狂的外星人》《四个春天》《夏目友人帐》《阳台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雪暴》《千与千寻》《银河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沉默》《铤而走险》《小小的愿望》《友情以上》《我和我的祖国》十四部影片。公司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出品、发行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影片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电影业务收入增加所致;二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听雪楼》《遇见幸福》的电视剧投资、发行收入,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三是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6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8.10%,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出售所持有的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较多所致。

  此前,动画电影《哪吒》爆火,票房高达47.16亿元,超越《流浪地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光线传媒凭借《哪吒》这部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作品,纯收益超10亿元,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自2011年上市以来,光线传媒业绩一直保持上涨趋势,年营收从2010年的4.8亿元增至2017年的18.4亿元,八年涨了13.6个亿。而2018年,光线传媒营收和毛利双双下滑,上涨趋势暂时被停止。如今,2019年已过去大半,虽然有《哪吒》亮眼的票房,但光线传媒的业绩情况似乎比去年更加严峻。2019上半年,光线传媒依旧将净利下滑归咎于电影营业成本的上升。

  招商证券指出,2018年行业巨变导致销售端(电视台+视频网站)电视剧销售价格大幅下降,但是部分S级剧作由于成本端已经开始投入,短期存在“高成本、低收入”的错配现象。尽管未来监管政策相对严苛是长期且持续的,但经历一整年的过渡,随着市场对2018年一系列“事件”及相关政策的消化,留存下来的企业有望重新出发启航。影视公司自身在行业内信息充足,对市场风险有一定程度预判,2019年上半年整体开机情况不佳,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或2020年年中将有明显的开机回暖,且项目的成本控制会更加严格,毛利率有望得到一定的恢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