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逾900亿元资金参与五只精选层股票“打新”

2021-10-14 05:47:35 中国证券报

  逾900亿元资金参与五只精选层股票“打新”

  北交所设立消息发布之后,首批精选层新股“打新”结果出炉。10月13日,锦好医疗、广咨国际、恒合股份、海希通讯、广脉科技五只精选层新股盘后同时公告了本次公开发行结果,中签率延续了精选层今年下半年以来1%左右的水平,其中广脉科技最低,为0.52%,上述五只股票网上有效申购金额合计达921.55亿元。

  ● 本报记者 吴科任

  中签率差异不大

  公告显示,虽然上述五只股票的网上最终发行数量有所不同,但均占各自本次发行股票总量的95%。

  锦好医疗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032.6万股。本次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144.82倍(超额配售选择权启用后,下同),对应有效申购金额高达251.23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0.69%。

  广咨国际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536.94万股。本次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99.22倍,对应有效申购金额为74.58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1.01%。

  恒合股份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615万股。本次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77.11倍,对应有效申购金额为99.63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1.30%。

  海希通讯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349万股。本次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124.05倍,对应有效申购金额高达366.15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0.81%。

  广脉科技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156.52万股。本次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193.72倍,对应有效申购金额高达129.95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0.52%。

  从中签率指标看,投资者参与上述五只股票打新的热情与近期差异不大。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除了上述五只股票外,还有9只精选层新股上市,中签率低于1%的有7只,其中更有4只股票的中签率低于0.5%。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五只精选层新股本次公开发行定价方式均为直接定价。“直接定价比询价方式更节约时间,同时在发行价格上更方便让利于二级市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此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均采用战略配售

  上述“打新”结果不及部分投资者预期。“有点出乎意料,原来预想中签率会在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三,但总体结果还行。”力量资本总经理朱为绎说。

  朱为绎判断这批新股上市后将有不错表现,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这批公司的发行价比较低,基本在20倍市盈率以下,估值提升空间大;二是北交所开市后,合格投资者数量有望大幅增加,其中很多目前无法参与精选层“打新”的投资者未来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入。

  金长川资本董事长刘平安认为,目前精选层的投资者数量相对于此前没有太大变化是本轮中签率水平与前期持平的原因之一。因为当前精选层的个人投资者门槛依然是100万元,而不是北交所的50万元。

  在刘平安看来,根本原因还是与企业质地有关,中签率其实反映了市场对挂牌公司价值的认可。发行市场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认可程度,但并不能完全代表二级市场的预期,因为两个市场的投资人规模有较大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这五家公司本次发行均采用战略配售。其中,参与锦好医疗的战投家数最多,共有9家。其次是海希通讯,共有8家。恒合股份和广咨国际各有6家,排在第三。此外,最少的广脉科技也有4家战投参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