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五粮液密集“换将”:上年度五位副总目前两位在职

2021-10-14 13:0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4日电 (吴晓薇)高管密集变动,五粮液发生了什么?

  13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关于公司独立董事逝世的公告》,独董郎定常因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医治无效,于12日不幸逝世。

  公告末尾提到,郎定常先生逝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会成员由11名变为10名,其中独立董事人数超过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公司将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增补新的独立董事。

  此前,五粮液曾于6月4日增补董事。在第五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上,五粮液同意提名许波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任期与其他董事一致。

  一个月后,五粮液再次人事变动。7月22日,公司公告称,同意公司董事会选举邹涛为副董事长,聘任邹涛为总经理、刘明为总工程师;朱忠玉、唐圣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今年的第三次人事变动出现在9月。五粮液称,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唐伯超的辞职报告,唐伯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相关规定,唐伯超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五粮液曾披露,截至2020年年底,五粮液共有朱忠玉、唐伯超、唐圣云、罗伟和赵东五个副总经理。不过随着朱忠玉、唐圣云、唐伯超三人的辞职,五粮液2020年年报中五个副总经理,现在也仅剩两位在职。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翻阅简历发现,许波曾于1990年1月至2009年3月在宜宾市审计局工作,历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2021年5月起任宜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此外,许波还是民革宜宾市委副主委;邹涛此前曾在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纪委任职。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2018年曾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

  根据2021年半年报数据,五粮液的业绩增速相对放缓,不及2019年同期。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和22%。回到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的业绩增速分别为26.7%和31%。

  进入下半年,五粮液批发价格曾在端午前后出现波动。招商证券研报提到,普五批价曾站上1000,而后随着淡季来临和投放加大,批价出现波动,局部市场曾短暂出现过960的价格,引发市场强烈担忧,股价相应回调落入价值区间。但随着淡季加快发货速度,中秋前的投放量较去年双节同比增长,国庆时逐步企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