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消息人士:美欧钢铝关税争端有望10月底达成协议

2021-10-14 13:50:33 中国新闻网

  消息人士:美欧钢铝关税争端有望10月底达成协议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路透社13日报道,一名熟悉协商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认为有希望在10月底前解决与欧盟在钢铝关税上的贸易争端。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10月12日会见了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与数位工作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东布罗夫斯基斯上个月曾告诉华盛顿一家智库,他对达成协议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报道称,一名熟悉协商情况但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我们认为有希望于这个月底达成协议。”

  另外,钢铁产业的消息人士表示,戴琪和欧盟可能达成一项协议,以关税配额(TRQ)协议取代232条款。若谈成,美将允许特定数量的欧盟钢铁进口免关税,量更高才予课税。

  这名消息人士说,协商工作“进展顺利”,但不愿说是否能在10月31日前达成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欧盟双方的发言人拒绝置评。美国商务部也未立即回应记者提问。

  2018年6月1日,当时的美国特朗普政府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开始对欧盟输美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