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欧盟委员会制定“工具箱”应对能源价格攀升

2021-10-14 15:55: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委员会制定“工具箱”应对能源价格攀升

  欧盟委员会13日制定“工具箱”,旨在帮助欧洲企业和民众应对当前能源价格不断攀升。

  根据欧盟当天公布的消息,欧盟及其成员国可利用该“工具箱”来应对当前能源价格上涨的直接影响,并增强抵御未来冲击的韧性。欧盟委员会预计能源价格大涨的情况明年春季将有所好转,届时可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但表示在清洁能源方面的长期转型和投资政策不会改变。

  这一“工具箱”包括一系列中短期措施。其中,短期措施包括向消费者和家庭提供收入补贴或减税,向企业或行业提供援助等,中期措施包括加大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拓展能源储存能力等。

  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卡德丽·西姆松说,欧盟十分关切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在摆脱疫情开始经济复苏之际,保护消费者、支持欧洲企业十分重要。

  近期,欧洲能源价格不断攀升引发广泛关注。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通胀率达3.4%,高于市场预期,并创下13年新高。其中,能源价格是推升通胀的主因。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