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这届老年人健起身来,满满都是科技范儿

2021-10-14 17:15: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4日电 八块腹肌,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

  67岁的成都徐大爷,坚持健身24年,不仅因为八块腹肌走红,令很多年轻人“羡慕嫉妒恨”,还实现了从“油腻大叔”到“老年彭于晏”的蜕变,鼓励了更多老年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中。

  

  眼下,老年人正变得越来越潮。他们跟年轻人一样,有自己的爱好和圈子,网购、直播、健身……拥有新观念、新思维的“新老年人”,正在颠覆大家的认知。就单拿健身这事儿来说,老年人一旦“玩”起来,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他们不仅会借用AI技术,还能在游戏中寓“健”于乐。用他们的话说,“老年人健身更时尚,运动与年龄无关。”

  “打开电视机就有教练,好像把健身房搬回了家”

  年轻时的徐大爷,曾饱受肥胖、“三高”、痛风等疾病的困扰。本着应该对自己健康、人生负责的态度,徐大爷从1998年开启了健身之路,一坚持就是24年。

  如今徐大爷除了带动身边的人,还鼓舞了不少网友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我练成功了,能够影响别人,带动别人我感到很荣幸。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健身,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生活必需品。”徐大爷说。

  此外,徐大爷还有更长远的想法。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影响年轻一代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

  “我们过去有一个陈旧的观念,在年轻的时候拼命地挣钱,身体坏了也没关系,反正老了,坏就坏了,退休了也没事做。但实际上退休以后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能不能重新规划一下我们的人生,健康生活。这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对社会也都有益。”徐大爷说。

  现在,徐大爷一周去5次健身房,但遇到恶劣天气、汽车限行等情况,徐大爷会选择在家跟着电视练。客厅一片地加上一台电视,成了徐大爷的“家庭健身房”。眼下,新入手的华为电视是徐大爷的“新宠”。徐大爷说,“在家练也很好,打开电视机以后就有很多专业的教练,想学什么都行,好像把健身房搬回了家,还能和女儿打视频电话。”

  通信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打个电话”成为子女和父母沟通的主流方式。但现在,“打个电视”也成为了一种喜闻乐见的社交新风尚。华为智慧屏在AI慧眼加持下具有畅连通话能力,为家庭带来了全新的情感沟通体验。重阳佳节,用手机呼叫家中的智慧屏,给父母“打个电视”道一声问候,唠几句家常,即使距离再远,也能常伴左右。

  寓“健”于乐,科技让老年人健身更时尚

  徐大爷口中的“家庭健身房”正成为更多老年人的选择。在中国传统家庭日常生活中,客厅是一家人交流、活动的中心,电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维系家人沟通的桥梁。而现在,电视则逐渐成为整个家庭智慧的入口,借助华为智慧屏等AI电视的互动性能,健身、游戏等运动场景在客厅中越来越普遍。

  正是华为电视中内置的运动健康功能,让徐大爷拥有了很多在家锻炼健身的选择。徐大爷一边打开客厅内华为电视的运动健身功能一边说道,“这里的健身项目丰富而且操作简单,我很喜欢里面的健身课程,在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教练的标准演示和正在做动作的自己,无论我这种有经验的人还是新手,都能很快并且科学的掌握。”不仅于此,华为电视还在健身功能下分出了器械、体感等专区,可以接入如动感单车、跑步机等外部器械,并进行管理,非常方便。

  传统的健身是比较枯燥的,而这也是拦住一些新人的门槛,而华为电视中的体感游戏,真正做到了将健身融入到游戏中。目前已推出汤姆猫跑酷、艾米滑雪、躲避墙等多款AI体感游戏,“这些游戏老少皆宜便于上手的同时,又保持了很高的趣味性,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游戏拥有很好的健身作用,玩一会就大汗淋漓。”徐大爷说。

  家庭健身房,华为电视并没有抛弃家人互动性。在AI健身中,最大支持三人同时识别,并可根据结果进行家庭健身排名,根据课程的不同,多人可合作、可PK,增强家人之间的互动互动,如父母和孩子晚餐后来可以一场广场舞PK,谁输谁洗碗。

  不管是在健身房,还是在家寓“健”于乐,徐大爷说,他会一直坚持健身,直到坚持不动了为止。“很多看到我的人都不相信我有60多岁了,但其实和我一样的,甚至比我优秀的老年人还有很多。”(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