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厉害!神舟十二号创造了十个“首次”

2021-10-14 17:59:33 中国新闻网

  厉害!神舟十二号创造了十个“首次”

  10月14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介绍,此次神舟十二号任务创造了多个“首次”:

  一是中国航天员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

  二是首次实现航天员3个月的长期驻留;

  三是首次实现了载人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由2天缩短到6.5小时;

  四是航天员首次利用机械臂实施了舱外作业;

  五是首次在轨全面系统地验证了再生式环控生保技术;

  六是首次实现了在轨物资动态管理;

  七是首次进行了三个飞行器组合体飞行;

  八是首次在发射场实施了载人飞船、载人火箭应急救援待命,验证了“滚动备份”策略;

  九是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了航天员搜救回收任务;

  十是运营规划中心、航天员支持中心、航天器在轨支持中心等六个支持中心首次实现了长期载人情况下的“集中+分布”飞控支持模式。(制作 岳子岩)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