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雅戈尔斥资超17亿再购地,房地产比服装更“香”?

2021-10-14 18:3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4日电 (赵佳然)13日,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戈尔)旗下子公司,以17.56亿元价格竞得一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此次成交价格约占雅戈尔2021上半年总营收38.51亿元的一半,且高于上半年净利润额。

  公告显示,雅戈尔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活动中,以17.56亿元价格竞得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一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这并非雅戈尔2021年首次斥巨资投入房地产领域。3月,雅戈尔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健康养老管理有限公司以3.24亿元的价格,竞得浙江省某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月,雅戈尔参股公司上海昉港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21.99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海自贸区临港片区两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据雅戈尔官网介绍,集团下设时尚、房地产、投资、康养、文旅和国贸六大产业。在房地产市场开发领域,公司从1992年起步至今,立足长三角,近年来不断扩大开发范围,主要涉及宁波、上海、苏州、西双版纳、兰州等地区。

  半年报显示,雅戈尔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8.51亿元,同比减少46.68%;归母净利润16.41亿元,同比减少42.94%。

  雅戈尔在财报中称,公司所从属的主要业务包括品牌服装、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地产为服装业务之下的第二大业务板块。此外公司称,为了保持地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目前也在积极探索新兴关联产业的开发及盈利模式。

  对比来看,2021上半年,雅戈尔的时尚板块业绩提升,地产板块业绩则同比大幅下跌。时尚板块的营收为35.07亿元,其中绝大部分来源为品牌服装收入;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35%和64.77%,第一、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均高于70%。

  2021上半年,雅戈尔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35亿元,净利润2.18亿元,分别同比下降94.50%和81.66%;累计预售25.30万平方米,实现预售金额53.09亿元。报告期内,雅戈尔置业的新开工项目1个,无竣工项目,期末在建项目15个。

  历年财报显示,雅戈尔的地产业务在2018-2020年度分别贡献了37.52亿元、58.56亿元及50.33亿元的营收,在2019年甚至高于服装业务营收。2020年度,雅戈尔房产板块净利润达到16.57亿元,远高于服装板块的9.60亿元。

  在持续斥资布局地产的同时,雅戈尔也提及了该行业目前存在的波动与风险。13日,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由于房地产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且具有周期性波动,因此存在项目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