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石大胜华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1倍,年内股价涨逾四倍

2021-10-14 18:47:46 第一财经

  石大胜华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1倍,年内股价涨逾四倍

  10月14日,石大胜华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7.1亿~7.7亿元,同比增长1131%~1235%。

  据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07亿元至7.67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5315万元相比,将增加6.53亿元至7.13亿元之间,同比增加1229%至1342%。

  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称,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售价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

  此外,公告称,上年同期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MTBE系列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下降,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本期存货跌价准备随着价格上涨转回,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提升了基础化工产品的盈利能力;上年同期国内新冠疫情爆发,主要产业链生产经营不景气。本期随着疫苗的普及,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各装置稳定运行,主要产品产量销量较上年同期稳定提升。

  截至今日收盘,石大胜华跌2.19%,报268元。该股年内累计涨超433%。

  公开资料显示,石大胜华主要产品有碳酸二甲酯等碳酸酯类产品,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特种添加剂和MTBE等产品。公司已成为国内外多家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厂家的高品质溶剂原料供应商。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