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蓝海银行上半年净利逾3亿接近去年全年,净息差达3.72%

2021-10-14 19:29:51 澎湃新闻

  蓝海银行上半年净利逾3亿接近去年全年,净息差达3.72%

  山东首家民营银行——蓝海银行披露2021年上半年经营数据。

  10月14日,中国货币网披露的威海蓝海银行2021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预计今年发行60亿元同业存单。截至2021年6月末,蓝海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17.8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7.92亿元,增长9.98%,负债总额为391.0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5.70亿元,增长10.05%。今年上半年,蓝海银行的营业收入为7.53亿元,净利润为3.33亿元,净息差为3.72%。

  值得一提的是,蓝海银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接近去年一整年的净利润,2020年蓝海银行的净利润为3.37亿元。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蓝海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04%,较去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1.52%,拨备覆盖率为211.61%。

  同日,中国货币网还披露了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金诚)作出的蓝海银行2021年主体评级报告,东方金诚的评级报告显示,评定蓝海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东方金诚的评级报告显示,依靠多渠道获客引流及互联网流量平台合作推动等,蓝海银行存贷款业务规模实现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上升至同业较好水平。但该行区域竞争力较弱,存量贷款客户信用风险暴露,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资本充足率水平下降明显。同时伴随异地存款监管趋严、线上存贷款利率整改、助贷机构资质审核等互联网存贷款监管政策收紧,该行业务规模扩张增速未来将放缓,监管压力上升。

  蓝海银行于2016年12月16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2017年5月24日经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批准开业。为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总部位于威海。蓝海银行由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赤山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福瑞驰科技有限公司、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振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7家山东省内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发起设立,这7家民营企业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0%、22.5%、12.5%、9.9%、9.5%、8.1%、7.5%,注册总资本20亿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