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电网:进一步加大力度、落细落实有序用电措施

2021-10-14 20:29: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4日电 据国家电网14日消息,10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提到,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细落实有序用电措施,最大限度引导用户错峰避峰。

  辛保安指出,做好电力保供,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好电力保供,要切实发挥好火电兜底保障作用。此外,做好电力保供,要用好用足需求侧管理手段。实施需求侧有序用电,是应对发供电能力不足、保持电力供需平衡、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细落实有序用电措施,最大限度引导用户错峰避峰。

  同时,做好电力保供,发挥好价格的指挥棒作用至关重要。要从促进能源转型和电力可持续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化电价研究,推动构建科学完善的电价机制。做好电力保供,需要全社会节约用电、提高能效。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能节约意识,推动低碳节能生产和改造。

  辛保安强调,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的电网责任;要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

  此外,要全力挖掘发供电能力。强化网源协调,促进各类机组应并尽并、应发尽发,加大跨区跨省资源调配力度,加强迎峰度冬电网工程建设管理,力争早日投运发挥作用。还要全力强化需求侧管理。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积极配合政府细化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要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全力营造良好保供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